close
 
●奧斯卡頒獎預測。
期待一年頒獎預測,明天早上開獎,玩了10多年,上次預測還是人在英國的時候,瞬間一年過去,去年命中率86啪,看看今年能不能超過。
●最佳影片
「以你的名字呼喚我」(Call Me by Your Name)
「意外」(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, Missouri)
 
我認為出線機會大的是「意外」,鑑於他已經在英國影藝學院BEFTA拿下最佳影片,但是我個人心目中的順序會是「以你之名喚我」在「意外」之前。
 
●最佳女主角
法蘭西絲麥朵曼(Frances McDormand)/「意外」(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, Missouri)
過幾年了?上次她拿下最佳女主角是1996年了,她拿下就成為雙冠奧斯卡影后了。還比他老公喬伊柯恩多一冠了。
 
●最佳男主角
蓋瑞歐德曼(Gary Oldman)/「最黑暗的時刻」(Darkest Hour)
自傳電影拿下演員獎的機會本就比較大,今年對手我認為強勁的是「以你之名呼喚我」的年輕男主角,而丹尼爾戴路易斯早已拿下三座,影藝學院的人不可能再給他。
 
●最佳導演
我會選擇吉勒摩for水底情深
喬登皮爾單憑這預算與變奏出這部出色的神片,保羅湯馬斯與諾蘭至今未獲奧斯卡肯定,也很有機會,吉勒摩今年聲勢浩大。很難選,但是諾蘭與吉
勒摩的機會最大。
 
●最佳改編劇本
「以你的名字呼喚我」(Call Me by Your Name)
既然是有機會拿下最佳影片的,肯定要配一座改編劇本,但今年的改編劇本裡面,以你之名是最優秀的改編作品!
 
●最佳原著劇本
「意外」(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, Missouri)
今年優秀的作品集中在原創劇本中,逃出絕命鎮的變奏、淑女鳥的細膩、水底情深的浪漫、意外的衝擊。但沒意外的話,應該還是「意外」,好饒舌。
 
●最佳原創歌曲
「以你的名字呼喚我」(Call Me by Your Name)/「Mystery Of Love」
私心,聽了會流淚的那種,也真的很好聽。
 
●最佳原創配樂
「水底情深」(The Shape of Water)
有點樂來樂愛你當年的感覺。
 
●最佳攝影
「銀翼殺手2049」(Blade Runner 2049)
無庸置疑,若是羅傑狄金斯沒拿,我就不看奧斯卡了。
 
●最佳剪輯
「敦克爾克大行動」(Dunkirk)大於「玩命再劫」(Baby Driver)
我私心渴望玩命再劫拿下,但是敦克爾克在電影中對於時間和故事線的出色剪輯,也值得拿下,而我也認為今年是敦克爾克拿下。
 
●最佳視覺效果
「STAR WARS:最後的絕地武士」(Star Wars: The Last Jedi)
 
●最佳藝術指導
「水底情深」(The Shape of Water)
這也是對導演本人的美術觀的肯定。
 
●最佳動畫片
「可可夜總會」(Coco)
只要皮克斯認真出手,便知有沒有,今年,有。
 
●最佳外語片
俄羅斯/「當愛不見了」(Loveless)
坎城得獎的抓狂美術館,我也很喜歡,但是坎城金棕櫚與奧斯卡不是同一個鼻孔的,「當愛不見了」得力道之強,我選擇它。
 
●最佳女配角
愛莉森珍妮(Allison Janney)/「我,坦雅」(I, Tonya)
女配角我認為是坦雅的母親愛麗森,不過這個角色我卻也與另一個角色做了點掙扎,淑女鳥的母親,但是角色的印象度卻是坦雅的母親。
 
●最佳音效剪輯
「敦克爾克大行動」(Dunkirk)
本片中出現的戰機、子彈、爆破的音效,有別以往,更為尖銳與不安
 
●最佳混音
「玩命再劫」(Baby Driver)
沒錯,又是敦克爾克與玩命再劫兩個在爭,但是混音我選擇玩命再劫,年度將音樂與電影完美融合的電影。
 
●最佳紀錄長片
「最酷的旅伴」(Faces Places)
沒有原因,因為是華達導的,我選她。
 
●最佳妝髮
「最黑暗的時刻」(Darkest Hour)
蓋瑞歐得曼讓我看不出來是他本人,而且真的很像邱吉爾,我投他。
 
●最佳服裝設計
「霓裳魅影」(Phantom Thread)
 
●最佳男配角
山姆洛克威爾(Sam Rockwell)/「意外」(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, Missouri)
私心希望山姆拿下,他是個很優秀的演員,但是並不是再好萊塢有很大的發揮,在本片中他的轉折是電影吸引的人的原因之一
 
以上順序依照去年頒獎順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電影成癮症候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